Talent recruitment
人才招聘

来自五湖四海的梦想在这里相互激荡交融,汇聚成了一个更大的梦想——“聚五羊灵气,取本田精髓,创世界一流”。梦想不断的实现带来喜悦的共享,成功的背后是全体五羊—本田人不懈的努力和无限激情!公司实现人才的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员工总数超过3000人,中层以上干部,90%多为本科以上学历。

五羊—本田的可持续成长,必须依靠人才队伍建设。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目的,是建立一支相对稳定、高素质、有凝聚力的员工队伍,并创造一种公正、公开、公平的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为公司的快速成长和高效运作提供保障。

training system
培训    体系
培训提升素质,学习成就未来

导建立学习型的组织,鼓励员工学习深造,提倡向专家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合作伙伴学习,向竞争对手学习。

五羊—本田对所有新员工均进行入职前培训,对员工进行基础技能培训的同时,更提供高一级的知识培训。在引进日本本田公司一系列核心课程(HFC、HTLW、HMLP、TQM)来培训公司不同层级员工的同时,还与专业的培训顾问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让新员工从进入公司的第一天起就能感受到公司浓厚的学习氛围及提供的源源动力,使我们的员工始终站在知识的潮头,时代前沿,从容应对任何挑战。

在通过全方位、多层级的培训传承企业经营管理理念、提升员工综合素质的基础上,五羊—本田还实现了培训资源的共享,让广大供销商和用户也能感受到五羊—本田优秀的企业文化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所带来的无穷魅力,真正实现了喜悦的共享。

QUALIFICATION SYSTEM
资格    制度
立足长远,挑战自我

资格制度是五羊—本田在学习和吸收日本本田公司成功经验后在公司内所实施的一套较为完善的后备人才选拔、培养和任用制度,不同级别员工要想担任管理类、专业类的重要岗位就必须事先取得相应的资格,公司通过资格培训、业绩考核、课题评审、资格面试、资格评审认定等一系列环节来全面细致地考察申报资格的员工,并且公开化、有组织地对其进行培训和开发,对评审合格的人员赋予资格,大胆任命加以发挥。上级管理者与人力资源部门负责评估和检验任职者的资格水平。这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也是公司与员工双方互相审视适应性的过程,公司充足的管理者及其他人力资源后备力量,来源于不断充实的“后备人才库”。它的实施,对于员工来说是一种自我挑战,在公司内部营造出了公平、公正、公开的人才竞争氛围,使一大批优秀的管理和专业类人才脱颖而出,形成了唯才是用的优质平台,不断推动公司的强势发展。

ARTICLE 3 THE RUNWAY
三条    跑道
“条条大路通罗马”

在五羊—本田,只有不合适的岗位,没有不合适的人。

公司建立了岗位工资为主体的薪酬激励制度,确立了以“三条跑道”为核心的人才晋升通道,破除了“官本位”,将所有岗位分为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和操作类,员工不用当干部,也可以享受相应的薪酬待遇。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个性和发展意向,有选择性、有目的性地发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道路,最大限度地发掘出自己的潜能,“跑”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和精彩,最终到达自己心中的“罗马城”——个人职业规划目标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CONCEPT
人力资源    管理理念
以人为本,共同发展

人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

品质是五羊—本田的旗帜,创新是五羊—本田的灵魂,而人才则是五羊—本田的根本。基于对人才的重视,五羊—本田提倡:“不会做思想工作的干部,不算好干部,甚至不能当干部”、“员工的失误是管理者的责任”。我们尊重个性,但更强调团队。

平等观念 直抵人心:

在五羊—本田,人人平等的观念深入人心。具体差异不是职位的差异而是职责的差异,员工在人格上都是平等的。我们实行了“亲属回避制度”,规定中层以上干部的直系亲属不得在本单位任职,从根本上消除任人唯亲的现象,为人才创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五羊—本田是模范守法企业,严格遵守《劳动法》和相关法规,对员工实行情、理、法管理。

谋求公司与员工双赢发展:

公司一直奉行“以人为本,共同发展”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让员工和五羊—本田共同成长,是公司一贯以来的观点。每一个进入五羊—本田的员工都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我们从尊重人、关心人、培养人、发展人的角度来开展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工作,最终的目的是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发展。